左營以前有很多眷村,現在都已改建搬遷,一些原來

外省口味的店,四散在左營各地,其中較聚集的就是

舊火車站,蓮池潭附近有幾家,這次要南下前,特地來

左營嚐嚐~~

我家戶長很喜歡外省麵食,加上以前在高雄服役,這地

區是他的地盤,很快找到我們這次的目標~豫湘美食~

DSC_0495  

小小的店面擺了幾張桌子,下午二點了還有好幾桌客

人在用餐,簡單的內部就没拍照了,菜單中有水餃,口

味還很多,像酸白菜,雪菜,羊肉等就是較少見的,水餃

整包賣的不能在那裡單點吃,因為我們還有行程,下次

來一定要買幾包回去嚐嚐~~

小菜中最特別的就是這個松子香椿皮蛋豆腐,上面那個

綠綠的就是香椿,吃起來有股淡淡的清草味~~

DSC_0496  

看網路有人介紹說要拌成這樣...是有點噁心,但這樣

味道比較均勻,蠻特別,比起平常的皮蛋豆腐多了些許

層次~~

DSC_0497    

素香椿涼麵~~原味的涼麵口味加上香椿,簡單的清爽

口感,不錯吃~~

DSC_0498  

我點的茄汁牛肉泡膜,很大碗的茄汁牛肉湯,附酸菜~~ 

DSC_0500  

 

那個白白圓圓的就是泡膜本人,吃起來像山東大餅一

樣厚實,只有麵粉香味~~

 

DSC_0501  

泡膜可以單吃夾肉和酸菜,也可以撕小塊丟進湯裡吸

滿湯汁再吃,我喜歡吸滿湯的口感,再加些酸菜味道又

不太一樣,都很好吃~~

DSC_0502  

看起來大碗的湯,有濃濃的蕃茄味好順口,加上泡膜

竟然一口接一口被我喝光光,牛肉有肉也有筋的部份

都很軟爛,為何台南没有這種好吃的茄汁牛肉麵呀~~

DSC_0499    

喜歡外省口味及麵食的人像我,就超愛這種道地的

外省牛肉麵,要再去吃及買水餃啦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